close

距離上一次來到九份好像是10年前的事了.

今天再度到訪.明顯的感覺到陌生.變化太大嚕.

九份之旅.停車場照.

這是在停車場拍的.至於我身後則是一大遍的墓阿埔呢

 

九份之旅.往老街路上.  

因為停比較山上.所以必須步行一大段的路才能到達老街.

看到這個登山步道我腿都軟了.幸好沒有要攻頂是也.

九份之旅. 

我想住在這一定很悠閒吧

九份之旅.老街一景. 

好不容易走到了老街.發現這家店佈置的很復古.但餐點則不便宜哦

九份之旅.老街一景. 

店外照.挺多人拍照唷.

九份之旅.藝品店. 

發現老街都會出現的藝品店.

九份之旅.懷舊番阿火. 

小時候常用的番仔火耶.現在好像都找不到了說.

九份之旅.老街一景. 

爆多人的老街.深怕一不小心就走丟了.

九份之旅.復古藝品店. 

記得小時候我家隔壁剛好是柑仔店.這些小零食喚起了我許多回憶唷.

九份之旅.泥人吳. 

感覺很嚇人的店.充滿著鬼臉.

我看蠻多人進去參觀的說.但需購買門票哦.

九份之旅.藝品店. 

看到這麼多陀螺.我眼都花了.

九份之旅.好吃蒟蒻. 

好吃的蒟蒻.老媽買了六包裝的.花了300銀兩.

九份之旅.藝品店. 

這次拜訪九份覺得好像變得商業化了許多.

整條老街佈滿了藝品店.也許是國外觀光客多吧.

真希望九份能一直保有令人懷念的記憶.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

從國道1號由「暖暖‧瑞芳」(2.7至3公里)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直走2丁省道,

沿著「黃金博物園區」路標走到「瑞芳天橋」下右轉102縣道,往九份方向,

到7-11商店附近找停車.可到隔頂停車場或舊道旁都有付費停車場。

搭乘公眾交通公具 :

台北中崙搭乘台汽客運往金瓜石班車,於九份站下車,車程約2小時。 

台北中崙搭乘台汽客運往瑞芳班車,於瑞芳站下車,換搭基隆客運或台汽客 運往金瓜石班車,

或計程車,於九份站下車。

搭基隆客運基隆-瑞芳/基隆-金瓜石班車,於九份"舊道"站下車。


搭乘東部幹線往蘇澳、花蓮火車,於瑞芳站下車,換搭基隆客運或台汽客運往金瓜石班車,

或計程車,於九份站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