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賽夏客】

 

最近同事的先生過世,我暗地裡垂淚不止,因為我們在面臨喪親之痛時,

都做了一個永遠無法彌補的決定,而遺憾至今。

那天一早,同事的先生覺得自己的大限已到,握著她的手,

用極微弱的聲音哀求著:「妳不要上班好不好?我快撐不下去了。」

責任感很重的同事,心想:「今天有體育訪視,我先到學校交代好再回來,

反正先生很堅強,一定可以撐下去。」

未料,來到學校,電話那端就傳來噩耗,讓先生獨自走上黃泉路,她心痛不已。

想到十年前,父親罹患老人癡呆症,做出許多危險的事情,每天數驚悚,

家人不得不送他到安養院,由專人照顧。

他過世前,我去看他,他興奮異常,緊緊拉著我的手不放,

口中重複說著:「妳不要走,在這裡陪我好嗎?」

我心想:「等我把學校的事忙完,再抽空回來陪他一宿。」

於是趁著護理人員替他更衣盥洗時不告而別。

次日,傳來噩耗,應該是父親看不到我,心急如焚,趁半夜逃離院方,找尋回家的路,

不幸掉入路邊的水圳而失溫過世。父親一向最疼我,在困頓的環境中,供我念書,

成就我的大未來,我卻無法在他最需要我時,留下來陪伴他。

這種喪親之痛與自責,終於在同事身上找到出口,淚水潰堤,宣洩不止。

 

 

 

看完這篇心好酸....

真的希望大家....三不五時.愛要及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